柑苔绿

今天才看奇葩说最后一集 莫名很感动,虽然一开始我是在准备托福作文头秃没思路的时候,突然发现,诶!这种模式非常启发人。陆陆续续把几季都补上了,一开始是觉得这一季没有之前似乎一种神闲气定讨论观点的气氛,因为激烈的节奏确实更吸引眼球。但奇葩说整体的各式各样感觉完全不是一个画风的人聚在一起的多元性还是一样,每个人鲜活地诉说着自己的观点的样子非常耀眼。
但是我今天突然get了这一季的点,我有好几个热爱辩论的朋友,我这种非常喜欢让步的人其实是不太理解辩论激烈吵得面红耳赤的场面。但是辩论不只是台上的观点呈现,以往的奇葩说看不到辩手的背后准备,但是这一季选手在压力下,眼睛里面都闪着为了自己观点能打动人 想要赢的执着的光。也许是现在的不断提高的综艺要求让奇葩说向我们展示了更多的东西,比如说队伍之间建立的羁绊,胜负,情感和更高的价值。几乎是有一点狡猾了,但是真情实感的打动了启发了观众。让随便且嘴拙的我大概感受到了一点边边角角辩论和语言的魅力吧

评论